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99地特圖書資訊管理

又沒上

幹 雖然我很無所謂 不過前幾天查榜查不到還是很失落

我失落到又要再PO一次落榜成績才能平復我受傷的心情

這次連複查都不用 他很貼心的將各題得分全部列了出來

圖書資訊管理(外國文選試英文)
國文:60
法學:66
電腦與資訊檢索:51
技術服務:76
讀者服務:63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64
外國文:58
平均:62.33
RANK:8
未錄取.......
罷了
我在變成智障的新訓以及變成沙發馬鈴薯的專長訓過程中能夠有所突破我已經很知足了
不過辜負了同梯的期望

讀者服務13+15+20+15
考古題考到死 96考到99的WEB2.0

一、何謂數位學習?試由數位學習需求對大學圖書館服務之影響探討圖書館在數位學習
環境的角色定位及服務內涵。(25分)
二、青少年是公共圖書館很重要的使用族群,國內公共圖書館近年來開始重視各種族群
的閱讀行為,請說明青少年的資訊需求為何?公共圖書館應如何規劃青少年服務?
(25分)
三、近年來,因 Web  2.0 之概念與技術的提出與發展,使得讀者服務進入新的營運模式,
請列舉五種Web 2.0之工具並說明其在圖書館之應用。(25分)
四、因應新住民人口之增加,公共圖書館應如何規劃多元文化的服務策略?(25分)


圖書館管理13+13+11+14
綠建築實在太靠杯 拎杯雖然有印可是不想看啊啊啊啊
其他的創新組織我以為看了一本書應該有所長進 沒想到其實也還好

一、公共圖書館中階主管應具備那些個人特質及領導才能,才能建立良好的組織文化及
高效能團隊?(25分)
二、圖書館建築規劃設計及空間改善如何落實圖書館對地球生態環境永續經營的理念?
(25分)
三、顧客滿意對圖書館的重要性為何?圖書館如何經營顧客滿意及進行顧客關係管理,
以提升顧客服務品質?(25分)
四、試論述圖書館創新服務的重要性,並說明圖書館如何培養組織的創新氣候及建立鼓
勵創新的機制。(25分)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15+16+17+16
嘴砲 考古 考古 又考古

一、說明圖書館專業工作的核心價值為何?要如何建立館員對其專業的認同與正確的
態度?(25分)
二、何謂資訊素養?試說明公共圖書館在提升全民資訊素養能力所承擔的責任。(25分)
三、圖書館的組織架構是否合理與完善是推動圖書館事業發展的要素,你認為國內圖書
館的體系是否完備?有何問題與缺失?又該如何調整與改善?(25分)
四、館際合作是圖書館間互通有無、群策群力的機制,試說明館際間可以合作的範圍與
項目,目前國內在推動館際合作方面有何困難與缺失?又該如何改進?(25分)

電腦與資訊檢索21+5+15+20
我確實不知道第二題是在問三小 喜歡擁抱新名詞的圖書館學
沒想到第四題亂寫也有20分XD 我用web of science 的次數屈指可數啊啊啊

一、試述雲端運算的定義及其在圖書館的運用。(25分)
二、圖書資訊檢索系統已由傳統僅提供檢索(Discovery)進展到全文取得(Delivery)的
功能,試述達成此功能的方法及這些方法的優缺點。(25分)
三、試述建置中文全文檢索系統時,就語文的特性可能面對的問題為何?(25分)
四、試述引文索引系統近年來的發展情況。(25分)




技術服務19+20+15+22
考古 考古 再考古 第三題只能說某部落格猜得很準XDDD 雖然只有15分

一、圖書館館藏發展應以使用者需求為中心,在理論上首先要件是社區分析,請說明社
區分析的意涵?請以大學圖書館為例,說明社區分析的項目為何?以及資料如何蒐
集?(25分)
二、圖書館近年來購買許多電子化館藏受到使用者喜愛,但其經費愈來愈多,所以電子
館藏評估十分重要,請說明電子館藏有那些評估的方法?據我國最新圖書館統計標
準,對於電子館藏調查應提供那些使用統計?實施時有否困難?請說明之。(25分)
三、美國、加拿大與英國已將機讀編目格式整合為 MARC 21,請說明其有那五種格式?
其內涵為何?我國中國機讀編目格式只研訂其中二種,為那二種?有人說為了未來的
發展,建議我國中國機讀編目格式採用MARC 21,是否合適?請評論之。(25分)
四、標題表是一種字順主題法,請就我國中文圖書標題表說明其意義與內涵。但其有詞
量不足與不平均的問題,近年來網際網路出現社會性標記(Social tagging),試說
明何謂社會性標記?請問社會性標記是否可改善我國中文圖書標題表的缺點?試申
論之。(25分)

外國文14+11+15+18
拒絕回應 還好新訓組長有開放電視 不然我應該不知道楊淑君是誰

一、英譯中:請將下列英文譯為中文。(20分)
  In a 210-page report released Monday, New York-based Human Rights Watch says U.S.
  retailer giant Wal-Mart uses sophisticated tactics to thwart union organization and create
  a climate of fear for its 1.3 million workers. But Wal-Mart rejected the report as untrue
 and unsubstantiated.
二、中譯英:請將下列中文譯為英文。(20分)
臺灣家扶基金會(TFCF)是一個致力於幫助貧困兒童及其家庭的非營利組織。基金會
上星期三在臺中舉行成立60週年慶祝大會,會中充滿了濃郁的感恩氣氛。
三、英文應用文:(30分)
我國跆拳道(taekwondo)選手楊淑君(Yang Shu-chun)在廣州亞運(Asian Games)
因為比賽時所穿的電子襪被判失格,請寫一封約150字的英文信給亞運仲裁委員會
(Asian Games Arbitration Committee)或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s)表示抗議,並請務必查明真相以維護運動員之權益。
四、英文作文:(30分)
臺灣每逢選舉,黑函、暴力、收賄等等脫序行為層出不窮,請針對此議題寫一篇約
200個字的英文作文,探討惡質選舉文化的主因並提出具體解決之道。

七月見 各位熟面孔

我至少認識10個高考陌生人XDDDDD

10 則留言:

  1. 無意中看到你在文章中此起彼落的駡聲,為同在準備圖資高考的我紓解了一些怨氣,可以請教你英文如何準備?我99年地特只考了22分,請賜教!

    回覆刪除
  2. 你如果考屏東的就錄取了 61.03分

    回覆刪除
  3. @椒椒
    英文真的看運氣啦 分數都跳來跳去的 有19分的有37分有50分的
    況且我根本都沒有準備啊 真的想準備的話頂多就是看ADVANCE吧
    我英文很菜
    @山海閣
    C'est la vie~

    回覆刪除
  4. 本以為你英文從19-58分一定是下了苦功呢...,你要當兵了,不要放棄,加油!我雖非本科系,當初憑著對圖書館這個行業的熱情,考上地特四等,現在仍奮鬥著→高考,但敗給英文慘慘慘,很謝謝你的回信,一起努力吧,你會成功的!

    回覆刪除
  5. 請問一下喔 ~ 你都有把考卷寫滿嗎? 還是有計算過字數之類的? 因為我發現好像不是把考卷塞滿就好的樣子 ...

    回覆刪除
  6. 本來就不是看字數吧...我也有寫兩頁然後5分的經驗XDD

    回覆刪除
  7. 今年是2012年 參加完高考三級的圖資 看到你的分數卻落榜
    我整個心涼了半截 我自認寫的還不錯 但是恐怕也考不到這麼高
    連你都落榜了 我又怎麼上榜呢? 罷了 盡量幹譙吧 除了幹譙
    我也想不出我還能幹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啊
      我也是考了10來次
      http://i.imgur.com/8YOs3.jpg

      加油吧

      而且不是下下禮拜才放榜 您為什麼要這麼著急呢

      刪除
  8. 請問一下你文章提到某個部落格猜得很準,是哪個部落格呢??

    回覆刪除

留言前請選擇身分別名稱/網址

選匿名的話,最新回應一整排Anonymous很難看